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又有新进展 澳詹姆斯库克大学与我校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日期:2002-10-25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又有新进展澳詹姆斯库克大学与我校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9月14日,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E)大学副校长帕尔曼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签署了包括与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进行本、专科教育接轨等内容的《青岛大学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合作意向书》、《青岛大学与詹姆斯库克大学教育学术交流意向书》。这是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新进展。

达成的合作意向中,詹姆斯库克大学与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将开展学历教育接轨合作。具体包括:1.合作办本科生1+2+1项目,即第一年在青大霍院学习,第二、三年赴詹姆斯库克大学完成商科学士学位主要课程,第四年返回青大霍院完成国内课程和毕业论文,合格的学生将获得青岛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2.举办3+1专升本接轨项目。詹姆斯库克大学认可青大霍院的学分,接受其毕业生赴澳深造,续读1年后获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3.合作举办BBA本科生4+0项目,即詹姆斯库克大学将考虑在青大霍院开设该校商科本科课程。4.合作举办MBA预科项目,即詹姆斯库克大学授权青大霍院实施赴该校攻读MBA的招生和培训。

詹姆斯库克大学建于1970年,其前身是澳大利亚久负盛名的公立学术研究机构,组建大学之后,该校致力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在海洋科学、生物技术和医学研究等方面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都堪称一流。最近几年,该校与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建立了紧密的课程和学术联系,积极发展国际教育。詹姆斯库克大学今年六月访问我校,对我校的整体办学实力、科研能力和霍尔姆斯学院的教学质量给予较高评价。

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等各方面不断进行探索,积极与国际接轨,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是全省第一所由综合性大学举办的中外合作教育的新型学院。今年,省政府批准我校在霍尔姆斯学院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建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合作学院,这是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新突破。

此次访问期间,詹姆斯库克大学访问团还与我校科研、教务、研究生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会谈,签署了全面合作意向书。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帕尔曼教授还为我校部分教师作报告介绍了该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