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6-05-10      来源: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青岛市政府、青岛警备区联合主办的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5月9日在我校剧院举行。会上全面启动了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

\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青岛警备区司令员王春杰,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温常升,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参加会议。青岛市警备区参谋长刘尧主持会议。

王春杰和牛俊宪在会上分别讲话,介绍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2015年大学生征兵情况,并就2016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希望大学生能响应号召,积极应征入伍。

汪黎明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关心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情况。汪黎明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学校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更好的服务做好政策咨询和手续办理等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争做大学生入伍优质兵员基地。

会议介绍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的相关政策,宣读了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关于表彰全省大学生征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吴世珍获评省“优秀征兵个人”。

部队大学生提干代表董超,学生代表、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学生李政达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积极参军,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青春与热情的决心。

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房功利为到场师生做了主题为“热血报国 矢志强军”的报告,围绕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凸显强军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军兴军铿锵步伐夯实青年梦想舞台两方面内容介绍了我国当前的经济、政治形势,军改成果以及军队领导管理体制优化情况。

会上播放了《殷殷报国情 大爱山东兵》的征兵宣传片。

市政府、警备区相关领导,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人武部部长、政委,在青各高校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和在青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