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帮包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并开展“情系玉山 爱心助学”活动

日期:2015-06-03      来源:      作者:荆彦玮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来到临沭县玉山镇帮包村,看望承担帮包任务的我校六位“第一书记”,并参加新一轮帮包村“情系玉山、爱心助学”活动,为帮包村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

杜方波、于永明先后来到新一轮“第一书记”帮包的朱黄峪村和玉山镇东官小学,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文具,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帮包村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杜方波向帮包村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为家庭的幸福、故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努力学习。

杜方波和于永明还与玉山镇党委领导班子、前后两轮六名“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协调帮包工作。杜方波对前一轮“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轮“第一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虚心向前几轮“第一书记”和当地政府机关干部学习,二是充分发挥和挖掘高校的帮扶优势资源,三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帮扶任务。杜方波还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细致做好“第一书记”的支持保障工作,积极主动推动与“第一书记”相关的项目对接。玉山镇党委书记李伟介绍了玉山镇的特色优势和支柱产业等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我校上一轮“第一书记”对帮包村以及玉山镇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轮“第一书记”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

5月底,山东省委组织部对我校第一轮承担的临沭县玉山镇苍盛社区、西朱苍东村、前穆疃村3个行政村的帮包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第三批“第一书记”刘清亮、张利、孙万超圆满完成帮包任务,日前返回学校。新一轮承担临沭县玉山镇凤阳村、朱黄峪村和早科村帮包任务的三位“第一书记”吴鹏、荆彦玮、张奇的帮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县镇领导参加了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