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日期:2015-06-18      来源:      作者:谢剑南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6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夏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参加座谈。完成扶贫任务日前返校的首轮第三批“第一书记”刘清亮、张利、孙万超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

夏临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他指出,我校“第一书记”扎根贫困农村,在促进村级党建工作、积极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同时,还带去了新的思想理念与做法,不仅促进了村容村貌的改变,也改变了乡亲们的思想观念,这些改变产生的影响更大、意义也更大。夏临华指出,“第一书记”们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知识与才干,改进了作风,形成了良好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经验。希望三位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积极承担职责的意识和主动承担责任的勇气,借鉴驻村工作的经验和启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第三批驻临沭县玉山镇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刘清亮、张利、孙万超三位同志,结合自己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经历,汇报了一年来驻村帮扶工作的收获、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学校和全校师生给予的关怀、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驻村期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认真按照省委“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工作要求,团结务实,认真开展每一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了当地政府与百姓好评。他们自身也接受了锻炼,增强了群众意识,提升了做群众工作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后将把这些知识和经验带到工作中,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我校于2012年开始,按照省委统一要求,按年度分三批选拔干部,赴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苍盛社区、西朱仓东村和前穆疃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日前,我校帮包的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工作在全省统一组织的考评中全部获得“优秀”。同时,我校于今年2月份又选派吴鹏、荆彦玮、张奇3名干部,赴玉山镇的早科村、朱黄峪村、凤阳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始新一轮的帮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