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会见韩国国家科学...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以一作发表国...
· 我校教师栾业鹏荣获“山...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综合新闻
·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日期:2016-10-12      来源:      作者:韩淑春     编辑:闵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召开,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对《 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予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校党委就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人士队伍建设专门出台意见,在其他高校并不多见。《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对未来学校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出了系统性安排,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意见》着眼学校长远战略需求,结合学校的事业发展,对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落脚点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到了根本,体现了校党委对民主党派的重视和对党外人士的关心,进一步增强了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信心。《意见》符合学校实际,可操作性强,必将对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各位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各自党派特点,针对经费支持、活动调研、新成员发展、教育培训、挂职锻炼等畅谈看法,提出了落实《意见》的合理化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负责人的发言后,杜方波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努力营造良好宽松的政治环境,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党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意见》,杜方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意见》,在认真领会的基础上,把《意见》提出的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固化的制度和机制;二是各党派要从长远着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有发展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坚持党派宗旨,搞好特色活动,增强组织活力。克服人才断档、成员断档、年龄偏高、层次偏低等问题,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优化党派成员结构,特别是要把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摆到突出的位置。三是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水平和针对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等要提前谋划,结合学校改革和省市社会发展,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广泛调研、充分准备,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议案,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同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统战部要统筹协调,认真做好下一步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