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6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华教机构负责人华夏行”欢迎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6-10-20      来源:      作者:韩威 夏翌强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2016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华教机构负责人华夏行”活动欢迎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侨办、青岛市侨办有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了欢迎仪式。

仪式上,青岛市侨办主任尹明琴、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先后致辞。杜方波对华文教育工作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华文教育工作者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及我校华文教育的基本情况。杜方波表示,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青岛大学多年来发挥学科专业和地域优势,在国侨办和省、市侨办的大力支持下,承办各类华文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并为此作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校长助理钱国旗作了题为《中国文化的根与魂——儒道精要及其普世意义》的讲座,并与在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市侨办(上海市海协)及山东省侨办(山东省海协)承办。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华文教育基地,我校是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站。来自30个国家的200余名华文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