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日期:2002-11-20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总结了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基本经验,规划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对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战略部署,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盛世迎盛会,伟业耀千秋。十六大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必将掀开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紧紧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灵魂和主题,深刻认识13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及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重要作用,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推进素质教育,造就数以亿计高素质的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教育肩负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的光荣使命。这既给我们教育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使我们倍感任重道远。落实十六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需要我们对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有个深刻的认识,对教育与人才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对教育与人才培养是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体现有一个深刻认识。把握好今后10至20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教育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我校"十五"改革与发展计划中,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一个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的热潮。以十六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为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