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结束 徐建培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认清形势振奋精神 狠抓落实加快发展

日期:2002-12-18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为期8天的我校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在12月12日下午的总结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研讨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快学校改革和发展步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8天的时间里,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学习研讨班的成员们听取了三场辅导报告、收看了两场辅导录像,以集中学习、自学与分组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对十六大的主题、灵魂和精髓有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从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认清了形势。在学习研讨中,大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密切结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以及学校、本部门和个人的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研讨,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建培指出,这次学习研讨班有四个特点:思想重视,认识到位;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学习研讨的主要收获是: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清了形势,振奋了精神,进一步树立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三是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和创新的自觉性;四是提高了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

徐建培在讲话中对全校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学习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把十六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二、要切实把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四新”要求,在总结现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谋划下一步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三、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中去,为创造青岛大学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海尔软件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和师范学院四个学习小组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研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