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升学在线2016高中高校对接峰会(山东)暨青岛大学高中校长论坛举行

日期:2016-12-02      来源:      作者:武瑞斌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9日,由我校与升学在线共同举办的2016高中高校对接峰会(山东)暨青岛大学高中校长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山东省政府督学、济南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刘堃,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教授汤建民,升学在线副总经理刘晓辉以及省、内外部分高校代表、山东省内重点高中代表出席了会议。

汪黎明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招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高中和高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应对高考改革带来的影响是高中与高校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高中和高校能在教育观念上碰撞出理想的火花,希望参会高中校长们能针对高校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标准畅所欲言,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他谈到,高校应敞开大门、开放办学,最大限度地做到高校资源的共享,为高中和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探索高中和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使高校的人才培养前置,与高中的培养有效衔接、融会贯通。

本次峰会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采用主题报告、尖峰对话、分会场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高考改革给高中和高校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刘晓辉作了以“升学在线与你一路同行”为主题的演讲,刘堃就高考改革对高校和高中的影响及应对作了专题报告,汤建民解读了新时期高校评价标准及排行,校招生办主任解涛围绕“影响考生报考的因素深度分析”“如何更好地吸引优质生源”“高中与高校如何更好的对接”等主题参与了高中高校尖峰对话。论坛上,我校从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基本概况、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基本情况、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挑战和思考等四个方面向参会高中代表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情况。

峰会上,沂水一中、临朐一中、寿光现代中学等30所省内重点高中现场与我校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本次峰会还对升学在线“2015-2016年度最受欢迎高中、高校”进行了表彰,我校获“最受高中欢迎高校”称号。

本次峰会共吸引了50余所省内外高校、80余所省重点高中参加,为高中和高校之间搭建起了深入对话以及进行全方位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