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获2016年度市南区“创新发展引领奖”

日期:2017-05-23      来源:      作者:马永志 王宏韬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区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6年度市南区促进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我校荣获“2016年度市南区创新发展引领奖”称号。

此次受到表彰主要是由于2016年依托我校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系统实验室获批认定为青岛市工程实验室及其取得的建设成效。该工程实验室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拥有AVL动力系统测试系统、德国dSpace硬件在环仿真系统及代码生成软件、英国赫尔BTC 500大体积电池绝热加速量热仪等先进的研发检测设备,研发团队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超过80%,在储电系统(电池、电容等)成组技术及智能化管理、储电系统与电机的耦合匹配及智能控制技术、电驱动系统高效智能调节技术、整车动力系统仿真与匹配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近两年承担已完成及在研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承接科技服务项目15项;获山东省专利二等奖1项,2016年度授权专利54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获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SCI论文17篇,形成产品设计、工艺制造、检测试验标准及规范6项。实验室构建了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共性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技术研发平台,为促进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