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7-07-17      来源: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约赞助的2017年第七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开大学闭幕。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教师何春华担任指导工作,经过师生努力,参赛的8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其中,王佑芯、赵立群、刘林超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SVM支持向量机的看护机器人”获得一等奖;张林川、康鸿龙、王旭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ARIMA模型水平衡算法的智能水杯设计”,李星宇、马启霏、杨睿章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SIFT算法的Lurcker智能巡航者”,沈子昂、张晗、卞文杰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算法的家庭安全智能守卫”和林若翾、汪磊、王宇桦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获得二等奖;魏心予、袁志伟、谭润泽设计的参赛作品“便携式智能按摩机器人”和赵惠超、王志博、刘召波设计的参赛作品“基于RBF神经网络的动态坐姿矫正系统”获得三等奖。

“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发展和竞技平台,让大学生们展现其利用智能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竞赛,促进高校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2017年第七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于2016年12月开始启动,3月份报名结束,6月份结束初赛,7月12-14日举行全国总决赛,前后历时8个月。先后有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台湾元智大学等全国75所高校的33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生队伍246支,硕士队伍85支,博士队伍2支,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拔出了8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