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最美教师”表彰会暨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17-09-07      来源:      作者:伍恒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会议,对丛海林、李慧晶、林宁、曹荣荣、童家明、常璟、王贞、刘遵仁、郝龙云、姜云霞等10位2017年“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同时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夏东伟出席会议并为“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邵彬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最美教师”表示祝贺,向新入职的老师表示欢迎。他希望各位教师更加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的职业责任和义务,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投身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暨“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宏伟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东伟作题为《新入职教师到校的第一课》的演讲,向广大新入职教师介绍分析了学校的历史发展,现阶段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以及学校发展的未来规划。他要求新入职教师,明确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教师代表翟景运、王贞分别发言,分享他们任教多年的体会和感悟。参会教师在2016年“师德标兵”翟景运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育人为本;明德守法,爱生乐群;博学求真,守正出奇;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而奋斗。”

学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各学院、职能部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