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期:2017-10-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期盼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18日上午,全校师生满怀期待,怀着激动和饱满的心情,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许多收看点悬挂了鲜艳的党旗或喜迎十九大的标语横幅,党员干部佩戴了闪亮的党徽,气氛热烈而庄重。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仔细做着纪录,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并实时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8日早7时,“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升国旗仪式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同步举行,各级团干部、各院部团员青年10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上,我校团员青年面向国旗庄严肃立,手持国旗,高唱国歌,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期间,校团委注重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开展“线上献礼”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积极转发,抒发感想,自觉向十九大献礼。

校团委分别在笃行楼106会议室和111会议室设置了学校共青团系统和全校团员青年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主会场,各团委也相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对祖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祖国的发展进步充满无限信心,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正能量。

后勤管理处党委各支部书记带领各支部党员90余人分别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出国留学教育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为祖国的发展而骄傲,为祖国的进步而感慨,并表示要更加充满自信,怀揣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书馆、人力资源处、安全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也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医学部部分教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工作热情,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医学部一定会不断前进,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表示要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深入研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师范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法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学院也组织了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期间,我校附属医院四个院区同时进入“十九大时间”。院党委中心理论组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崂山院区党总支组织院区党员干部和行政、临床科室工作人员,市北院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科室负责人,黄岛院区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部分党员、团员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为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各岗位职工在工作之时,分别在各自科室通过网络、收音机、手机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为方便全院职工收听收看,职工餐厅同步开通电视直播。

1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了学生工作系统学习报告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认为,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等论述,对面向未来的教育作出了科学的谋划,为全体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和育人使命。广大学生工作人员将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学习促实践,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与学习当中。

据悉,党的十九大开幕前,学校下发了一系列通知和文件,为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活动,利用校报、宣传橱窗、校园标语、宣传展板、条幅(横幅、竖幅、拱门)、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宣传阵地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精心组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启新征程”等主题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效,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在全校师生中积极营造喜迎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各部门、各学院(部)、各单位通过座谈研讨、主题学习、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