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专业(群)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17-10-23      来源:教务处      作者:贺明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工作调度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有关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永明强调,各参建学院要高度重视立项专业(群)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绩效考评办法》,深入研究考评指标体系,对照立项申报书和目标任务书,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于永明指出,要完善教务处牵头组织、专业群内各专业互相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的立项建设工作机制,各专业群和教务处要定期召开工作研讨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协商,踏实开展建设工作。关于立项建设资金,于永明建议实行分散使用与集中使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共享课程研发、联合举办学科竞赛等措施,发挥群内各专业优势,提高人才培养效益。于永明要求,各有关学院要把高水平应用型立项专业群建设与专业日常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科学谋划、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梳理思路,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高水平应用型立项专业(群)建设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立项建设的工作机制、管理模式等做了分析,对前期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度与2017年度经费拨款情况和预算执行进度,建议各学院加快预算执行力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设备采购情况做了说明,并对立项建设中统筹使用资金、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