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42届ACM竞赛亚洲区预赛中首获银奖

日期:2017-11-01      来源:      作者:于茜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9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由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9名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了1项银奖、2项铜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银奖的突破。此前,在本届竞赛沈阳站比赛中我校已有1支队伍取得了铜奖。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具有较高权威性的ACM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每支参赛队伍都需要经过竞争激烈的网络赛才能获得现场赛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349支队伍参加。

我校ACM集训队成立于2015年,是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软件外包、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组成的学术型社团。集训队成立以来,代表我校参与了ACM山东省省赛、亚洲区域赛,全国软件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等多项赛事,为学校争得了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