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赛尔吉奥·穆希卡访问我校

日期:2017-12-07      来源:标准化学院      作者:沈照功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4日至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赛尔吉奥.穆希卡(Sergio Mujica)在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主任李玉冰等陪同下来青岛,就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建设、工业标准化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并于5日上午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交流会议。青岛市质监局局长纪家栋主持会议,山东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郭大雷致辞,国家标准委国际规则处处长黄立、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钱恒、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局长李宗卫等参会。

纪家栋对穆希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会谈中,青岛蓝谷管理局汇报了培训基地建设情况、青岛市质监局汇报了2018年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培训计划情况以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文有关情况。我校标准化学院就学院建设、师资情况、标准化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建立初期承办青岛市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论坛的情况,以及近期的科研成果、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和中长期规划,并表达了希望与ISO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李玉冰对学校标准化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穆希卡一同在欢快与热烈的气氛中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穆希卡对青岛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国际标准化组织有关情况与我校标准化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李玉冰肯定了青岛市在过去的时间里标准化工作获得的成果。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