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会见韩国国家科学...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以一作发表国...
· 我校教师栾业鹏荣获“山...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综合新闻
·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分会举行2018迎新年会

日期:2018-01-03      来源:校友办      作者:初环海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9日,以“全球视野 中国舞台 创新创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青岛大学上海校友分会2018迎新年会在上海举行,20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共谋未来发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山东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于永明,山东商会副会长乔军海、郑宪国,部分山东驻沪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青岛大学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汪黎明代表学校致辞,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陈万涛致欢迎辞。

汪黎明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他表示,一年来,学校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以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校园建设为四大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展现出生机勃勃崭新气象。

主题讲座是本次年会最大亮点。世界领先量子物理学家、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勇作了题为《世界顶尖量子物理科学家、“墨子号”卫星主导者潘建伟院士领导下的量子通讯成果转化》的演讲。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掌门人葛均波院士作了题为《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心脏病临床实践中的创新体会与成果转化》的演讲。君联资本(联想投资)医疗健康基金、执行董事汪剑飞作了题为《青年人创业时要注意规避的关键问题》的演讲。主题讲座之后,6位青岛大学优秀创业校友也展示了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

上海校友会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新的校友会领导班子。葛均波连任会长,郭辉任执行会长,刘昌兵任秘书长,并增补副会长和理事人选。校友办主任李升学主持换届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