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03-0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学校2018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春季学期开学初的具体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永明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定位尚有差距,需进一步提高。2018年工作任务非常重,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大力推进专业认证,要按照国家专业建设质量标准去设计和投入专业建设,注重“软建设”,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二要继续强化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各学院要抓住国家”双万计划”的建设机遇,积极打造一流课程;三要着力提高学生继续深造率,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毕业生考研率,同时各学院要主动联系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出国深造拓展渠道。

针对教学管理工作,于永明强调,一是要在教学管理制度基本完善的基础上,抓具体、抓细节,将各项管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是各学院要重视教学管理评价数据,通过分析数据,发现问题,寻找原因,制定具体措施,及时修正工作方法,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教务处负责人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变”理念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为题发言,从专业动态优化调整、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扩大学生学习选择权、提高毕业生继续深造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研究与成果培育、教师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学生处负责人结合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对构建学业预警机制、科技创新机制、教辅联动机制和学生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院(学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