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改革推进会

日期:2018-03-16      来源:团委      作者:崔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改革推进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领导、全体团干部和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二是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引领青年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展现风采;三是要聚焦提升青年获得感,全面加强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四是要聚焦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提升组织活力和战斗力。

汪黎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青岛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领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推动改革措施有效落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在人才培养、校风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和安全稳定等领域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校团委全面总结了2017年共青团工作,解读了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并对2018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安排了近期将要开展的十项重点工作。

2018年,我校共青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改革攻坚,组织实施“创新加强思想引领、纵深推进改革攻坚、竭力服务成长成才、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四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设活力充沛、科学有效、坚强有力的青大共青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