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8-03-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文 刘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先后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在座谈中,他听取了教学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两个单位的一流学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胡金焱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各学术带头人结合各自科研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各位科研工作者敢于创新,利用青岛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独辟蹊径,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表示肯定。胡金焱强调,建设一流学科,要具备一流意识、高地意识和创新意识。一要把实验室建设和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结合起来。二要把实验室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结合起来。以目标为导向,聚合人才、团队和各类资源。三要把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起来。山东省是纺织大省,我们应该站在全国的最前列,“顶天立地”、“纵横结合”,领跑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四要处理好实验室与相关学科、相关学院的关系。要具备高度协同意识、聚焦重点意识,整合好校内外各类资源,冲击一流学科。同时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胡金焱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系统科学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就学科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胡金焱强调,系统科学是我校的优势学科,要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是要以院士为中心,着力凝练学科方向,围绕这一方向引进人才,打造团队,搭建平台,推进学科成长,实现学科突破。二是要以目标为导向,以补短板作为抓手,进行系统地规划设计。三是要以聚焦系统科学学科突破为统领,科学地、实事求是地整合学校各相关学科的力量。四是要以“2+4”为牵引,加大人财物的投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取学科建设的突破。五是要以学科建设突破为目标,改革体制机制,关键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放管服”)。

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政策研究室、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