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18-05-04      来源:团委      作者:文/崔佳 图/汪怡然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五四”青年节之际,我校青年师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谱写青春华章”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讴歌新时代。

5月4日上午七点,我校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同时举行“纪念改革开放 谱写青春华章”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并讲话,千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汪黎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国青年运动以及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团员青年们能够恪守奋斗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刻苦学习,努力增长才干;砥砺高尚品德,引领文明新风;勇于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发展。

5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校部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汪黎明出席座谈会并同大家亲切交流。座谈会上,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汪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展现出的磅礴青春力量,用“时代、责任、理想、奋斗”八个字,从四个方面勉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据悉,今年“五四”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第十届“五四”青年节朗诵比赛、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五四好青年”知识竞赛、“高举团旗跟党走”微团课大赛等二十余项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恪守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改革开放新时代、民族复兴大梦想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