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25      来源:党办      作者:文/由飞 图/闵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金焱从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胡金焱强调,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阵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必须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胡金焱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关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要以党的制度建设为保障,扎紧织密从严治党的笼子。五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胡金焱强调,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要发挥纪委监察作用,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职责。要增强纪律意识,切实打造过硬队伍,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

胡金焱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大责任,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狠抓落实,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环境。

胡金焱最后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写好2018年青岛大学“奋进之笔”,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