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31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罗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涉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学院和直属科研单位,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军就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研究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严格实验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危化物品使用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公安部门规定要求申购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严禁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使用。要建立放射源、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和易制毒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台帐制度。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确保学生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技能,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三是落实上级要求,完善安全体系,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根据上级和学校实验室管理的相关文件,明确具体防范重点,明确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制定实验室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各单位要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认真排查和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要强化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的协同配合,形成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合力,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李军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当人人重视,时时重视,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预防为主、责任到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确保实验室安全,确保形成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传达了省、市安全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及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情况,与基础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两个学院代表签订了《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