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8-06-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牟子元 图/闵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5日,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浮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见证学子们学有所成、载誉前行的美好时刻。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场短视频中深情寄语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世界各地的难舍之情。胡金焱说,无论是今天的学生,还是明天的校友,你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母校--青岛大学。他祝贺同学们在校园里不仅学到了知识,建立了自信,甚至还收获了爱情,未来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自豪地骄傲地说,我是青大人。胡金焱动情的说,同学们,我爱你们,祝你们鹏程万里!我在家里,随时等候你的归来。

校长夏东伟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和受到表彰的各位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年,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渴望,从四面八方来到青岛大学。你们勤勉不倦、学有所成,无论是在教学楼里埋头苦读,还是在实验室里专注研究,还是在体育场上奋力拼搏,美丽的青大校园,留下了你们追逐梦想的脚步,记录了你们潜移默化的成长。他分享了生命科学学院刘启君同学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的事迹,并为同学们多彩的人生和无悔的选择点赞。

夏东伟表示,毕业典礼既是对大学生活的礼赞和告别,又是对人生新篇章的开启和奏响。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天地里搏击长空、大显身手。为此,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坚持报国之心。积极运用我们所学到的文化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把知识和智慧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加油鼓劲、增砖添瓦。二是坚持弘毅致远。始终以奋进者的姿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永不懈怠,弘毅致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坚持终身学习。敏而好学,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创业,敢于大胆实践,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四是坚持自信豁达。不断涵养自信豁达的气度,拥有完善的品格、向上的力量、高尚的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宽广的胸襟、光明的德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为伍。夏东伟表示,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心有大我,砥砺前行!我们的目光永远追随着你们,为你们的人生加油喝彩!母校永远是你们可以停靠的港湾和家园,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宣读了《青岛大学2018年夏季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的决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宣读了《青岛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获奖得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了《青岛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胡金焱、仪垂杰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优秀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为优秀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邵彬宣读《青岛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获奖得者的决定》

汪黎明主持毕业典礼

杜方波宣读《青岛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于永明宣读《青岛大学2018年夏季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的决议》

毕业生代表、医学部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周欣蓓在发言中表示,将怀揣神圣使命,铭记嘱托,用梦想、激情与汗水远赴八方,尽展青大才俊风采。

  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文静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不舍,表示将尽己所能为传播中华文化多做贡献。

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唐建国代表教师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勉励、期待与祝福。

党的十九大代表、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亓庆良代表校友致辞,回顾了在青大的求学经历和46年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勇敢地出发,扬起理想之帆,传承青大精神。

毕业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六月的告白》。毕业生们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走上台前,向优秀教职员工、家长、校友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和无私关爱。

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毕业生所在学院(部)党委书记分别主持了本学院(部)的学位授予仪式,并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场馆外,学校搭建了“毕业小镇”,设置了“青青校园”“青大时光机”“我们毕业了”“镂空毕业证”“学在青大”等主题元素的简易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督学,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