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07-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席岩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7日,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段培永带队、山东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28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汇报会在我校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汇报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专项检查专家组成员、校党政领导出席汇报会。

胡金焱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胡金焱表示,学校将结合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及本次专项检查对本科人才培养的诊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段培永代表专家组讲话,并对开展检查工作的要求、检查内容、检查形式和检查目的作了介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就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主要从管理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质量监控与保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具体整改落实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分组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

29日上午,检查情况反馈会举行,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段培永主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段培永表示,青岛大学的整改方案设计合理,整改内容涵盖了审核评估报告中提出的所有问题,支撑材料充分详实,设置得当,整改效果明显。同时他就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等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和具体建议。胡金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表达了敬意和衷心感谢。胡金焱表示,专家组反馈的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建议非常详实,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对此学校诚恳的接受,这将对学校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的发展及整改具有指导意义。

胡金焱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查,并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指出学校尚存在质量意识不够,质量文化远没有形成等十二条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以学生为中心,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本科教育教学中的“四个转变”。他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将工作抓实,学校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直属各教学部院长(主任)、教务处管理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反馈会及有关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