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7-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刘寒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0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多位金融学学科的著名专家,和青岛大学、山东大学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胡金焱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维林介绍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加强两校金融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学科建设。

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秘书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郑振龙教授代表中国金融学年会致辞,他说本次论坛是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举办,希望与会专家认真探讨当前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并对相关问题做深入研究,多结硕果。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主持,上、下午的论坛发言分别由我校孙国茂教授和山东大学常东风博士主持。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和专题调研,围绕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生成和控制、去杠杆的基本逻辑和方式、中国债务形成的基本特点和处置、金融监管规则的实施效果、金融回归本源与新金融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