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做客大众网谈高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

日期:2018-07-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应邀做客大众网《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访谈,以“助力青岛加速 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畅谈学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

访谈中,胡金焱结合我校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具体目标,并对我校助力山东省海洋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金焱表示,要服务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精准定位服务的方向和发展的思路。青岛大学确立了“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办学理念。围绕这一理念,学校党委形成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出台一个规划、建设一个平台、签订一份协议、创办一个论坛、撰写一篇文章”。在《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白皮书》中,学校设计了12个重大项目和78个分类项目,这些项目体现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学科特色,以及人才优势、人才特色。下一步学校将招招用力,全力落实,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胡金焱强调,青岛大学将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为眼光,考量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自身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取向,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学科和智力等资源,为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访谈结束后,胡金焱一行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董事、党委副书记刘加增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仔细观看了媒体融合作品展示、大数据舆情平台,详细了解了大众网演播室直播频次、节目设置等。双方还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访谈内容,详见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807/t20180714_176077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