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2...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高校一流本科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8-07-19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一流本科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7月16日-17日在青岛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聚焦“一流本科和新工科”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专业、课程、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会议期间,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作了《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基于教学计划的思考》专题发言,发言中阐述了工科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并对工科院校在通识教育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林健作了《新工科主体专业建设》专题发言。于永明作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关于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发言。

研讨会上,17所高校本科教育管理人员作了专题发言,对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内涵、新工科专业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业设置调整与课程体系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教师发展与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自全国高校的主管教学校(院)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教学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