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综合新闻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

日期:2018-08-28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王孝群,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冯世平,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正猷,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清华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龙桂鲁,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梁作堂,厦门大学教授吴晨旭,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处长、研究员张守著,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卫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晓峰等11位专家出席会议。校长夏东伟致欢迎辞。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青岛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夏东伟指出,物理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后再次召开学科建设论证会,主要目的就是对学科建设会诊把脉、精准指导,对我校物理学科的现状再次进行梳理、对其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深入研讨,从而进一步明确物理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提供理论支撑。他希望物理学科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学科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龚旗煌院士在会上讲话并作总结发言,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岛市的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其他专家也纷纷发言,从目标任务、规划设计、发展路径以及人才引进、招生规模、平台建设、学科特色、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政策环境、制度建设等层面献计献策。

会上,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简要介绍了学校物理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目标和采取的具体举措,她希望专家们能够对青岛大学物理学科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下午,刘正猷、冯世平、李建新、王孝群4位教授受邀作了专家报告,我校青年博士陈栋、邹鹏、张鸿飞3位老师作了青年教师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