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30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罗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涉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学院和直属科研单位、科技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安全管理处、医学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就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细化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定和修订《青岛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指导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学院、研究院等)、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三是彻底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学校要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平台,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确保学生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技能,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五是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学习掌握检查项目和检查要点,逐项对照《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任务分解表》认真按时进行自查整改。

李军强调,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育部、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更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当人人重视、时时重视,才能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我校各类实验室安全运行。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司、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三个文件精神,解读了《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并就《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任务分解表》对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