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日期:2018-09-07      来源: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5日,我校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对各民主党派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方波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及平台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党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对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要求。要求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党派成员加强学习,着力做好党派内部成员的思想工作。二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后备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党委统战部继续做好党外人士情况摸底调查,协助做好新成员的发现和培养,发掘优秀人才。三是发挥作用。希望广大党外专家发挥优势,努力建言献策,站在国家、省市和学校三个层面发挥作用。积极发声,争取在《零讯》采稿量上有所突破。他希望广大党派骨干成员立足本职,在学校发展,在双一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发挥作用,再建新功。

座谈会上,我校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回顾总结了各党派基层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主题活动、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做工作以及党派成员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党派特色,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统战部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近期统战工作动态,传达了系列文件精神,安排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