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与海信集团联合研发的数字医疗成果亮相儒商大会

日期:2018-09-30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9日,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开幕。大会以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吸引来自工商界、科技界、文旅界、医卫界、社团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会上,我校附属医院与海信集团联合研发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作为山东省数字医学代表作亮相2018医养健康产业平行论坛。

我校医学部副部长、附属医院院长董蒨现场向嘉宾演示、讲解了该系统。他说,CAS已经应用在全国100多家三级医院中,同时创新研发推出的数字化手术室等系统解决方案也以得到了广泛应用。现场,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也给予该系统该高度评价。

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由我校附属医院与海信医疗联合研发,该系统能够将病患的肝、胆、胰、肾、肺等腹腔、胸腔的CT数据变成3D数字影像,为临床外科医生呈现器官、肿瘤以及器官内血管系统等具体情况,从而辅助医生进行手术评估、规划、模拟等,并帮助实施精准手术,既提升手术效率,又大幅度降低手术难度和风险,同时改变传统外科医生的手术模式。该系统曾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成就展,并获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医养健康产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中重大工程“十强”之一。根据发展目标规划,到2020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83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