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动员暨代表推选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8-10-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延霞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中旬召开。10月15日下午,党代会动员暨代表推选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进行动员讲话,校领导夏东伟、邵彬、贾洪江、李军、刘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解读了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党代会筹备的工作情况,强调了党代表条件、推选程序与纪律要求。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篇章、“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总结经验、谋划发展、开创未来的盛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大事,全校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并寄托着殷切期望。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科学谋划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在新的历史阶段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团结和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胡金焱指出,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将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这次党代会,将立足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总结过去七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还将对接十九大作出的“三步走”战略部署,根据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提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加快学校创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步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学校新跨越。

胡金焱强调,开好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将为学校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高校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学校党委和纪委按期换届,既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又是不断提高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水平和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的需要,也是更好地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需要。胡金焱指出,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我们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方向,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讲政治、顾大局、善于办学治校、群众拥护的优秀干部选入两委领导班子,努力使班子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领导学校科学发展,堪当大任,带领党员和师生员工奋斗的坚强的领导集体。

胡金焱指出,这次党代会将全面总结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在新时代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作出新部署,必将为学校的新跨越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胡金焱指出,开好这次党代会,将进一步集中全校智慧,鼓舞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职工为推动学校发展新跨越而共同努力奋斗。通过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全校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全校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全校党员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在推动学校发展新跨越的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上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而共同努力奋斗。

胡金焱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既是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需要,又是学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作再上新台阶、发展再创新辉煌的需要。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一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大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彩云传达了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的通知,并对校直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代表推选工作培训。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其中行政主要负责人是党员的),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