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2...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

日期:2018-10-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席岩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清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ATA-UR-RAHMAN(阿塔.乌尔.莱赫曼),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开幕仪式和创新服务协作组织(ISCO)成员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我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留学生和热衷创新创业的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创新服务协作组织"(Innovation Service Collaborative Organization, 简称"ISCO")由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大学、海尔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等组建。该组织将整合金融、院校、协会、企业、中介以及政务六大平台全球资源,形成从技术源头到产业化的全要素服务链条,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服务生态体系,打造多元、共享、绿色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

本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办的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峰会后,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强青年创业者之间交流的首次重大赛事。大赛包括双创训练营、决赛项目路演、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专题报告会、投资嘉宾座谈会、观摩交流等多个板块内容。各国选手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8个国家的14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涵盖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人文交流、农业、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外项目约占78%。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8个,获奖项目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可获得青岛地区落地政策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