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8-11-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朱青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彬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的办学声誉。他强调,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做好就业工作。一是提高就业率、考研率、出国深造率。二是提高就业匹配度和就业质量。三是提高学生的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抓”就是要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要把抓“三率”纳入考核机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负责抓,党委副书记、有关副院长靠上抓,教师和学工人员一样要亲自抓,形成立体式、全方位、全员抓就业的格局。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考核。“实干”就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学院(部)要加强与重点单位的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更要在学校范围内拓展综合类招聘的功能。依托学科专业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常规化、多元化、特色化、体系化的“四化”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的体制机制。他强调,要以“分类个性服务”的温度做好就业指导和调查跟踪工作,要从“安全稳定”的角度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作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的报告,并部署2019届毕业生秋冬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的工作安排及就业有关具体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