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四届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暨2018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8-11-23      来源: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      作者:刘云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台湾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暨2018年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发展论坛于11月16日至19日在青岛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前,夏东伟会见了台湾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理事长、世堡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忠祐一行4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的理事、理事单位的代表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夏东伟对莅临论坛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研状况。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良好平台,加强沟通对话、密切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加快推动两岸纺织学科建设和纺织产业发展。

罗忠祐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转达了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理事长姚穆院士对大会的祝愿。开幕式由我校“特聘院士”、第四届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轮值副理事长王玉忠院士主持。

开幕式后,王玉忠,罗忠祐,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秘书长黄博雄,青岛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纺联控股集团董事长闫勇分别作了题为“纤维和纺织品的无卤阻燃研究”“台湾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品研发现状及趋势”“共建共享共赢、打造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集成创新平台”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功能纤维及纺织品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前往纺织谷参观了青岛纺织博物馆、国家面料馆等,与部分驻谷企业进行了交流。会议决定,第十二届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将于2019年4月19日至23日在青岛召开,由青岛大学承办。

我校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纺织服装学院、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海洋生物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校长办公室、科技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始于2007年,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始于2015年,理事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教授担任,至今研讨会已举办了11届。自会议举办伊始至今,带动和促进了两岸三地的纺织高校以及从事纤维、纺织、染整、服装、无纺布和染化料助剂研究、生产的研究单位和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两岸纺织学科建设和纺织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