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一线教师学习贯彻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8-12-20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李津 图/闵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一线教师学习贯彻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会议,来自各学院的一线教师代表35人参加座谈。

会上,孔伟金首先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孔伟金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迈入新阶段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明确了学校未来”一三五五十”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将本科人才培养确定为五项战略重点之一,把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报告通篇反映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勇于承担历史使命、面向未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葛银林教授,2016年青岛大学“最美教师”、外语学院陈骏飞副教授,校“十佳”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丁洁玉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惠教授,第八届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杨喆博士等14位一线教师代表,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建设目标,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实际教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们从科研与教学的融合、“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继续深造和竞赛获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等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同时也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党代会报告的鼓舞,为能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人而感到自豪,今后将更加尽心尽力投入本职工作,为谱写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奉献力量。

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孔伟金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的根本标准,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靠教师去落实,要落实在专业建设上,落实在每一门课程上、落实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育中。三是教师要坚持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相统一,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重任,主动投入到学院发展、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培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