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文化学术
· 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和“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两奖项

日期:2018-12-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0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编制的“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榜”榜单与“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榜”榜单正式发布,我校均位列其中。

“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榜”榜单是由省网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榜单排名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

“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榜”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榜单较为完整的反映出各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本年度,党委宣传部着力推进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和视频中心建设,优化了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流程,加强新媒体推送的策划和审核。2018年,官方微信共推送图文668条,阅读量达100万+,稳居全国高校官微前列。官方微博发布信息2000余条,直播党代会等学校重大活动16次。微视频中心发布各类短视频、新闻视频123条,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今年的各类评选中,我校还获评中国青年报评选的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的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山东教育电视台评选的山东教育新闻MCN机构优秀新媒体团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