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日期:2018-12-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晓辉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日-12月9日,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博学楼502室拉开帷幕,大赛分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大组别,由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评委通过对决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反思及教学文档、近两年学生评教情况的综合评定决出最终结果。其中,电气工程学院吴新燕、经济学院杨喆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吕途、外语学院牛聪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小奕、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陈宇、医学部李鑫、美术学院郑骞、物理科学学院韩文娟、国际教育学院韩威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于梦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青梅等16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从10月份预赛发动到决赛结束,历时近2个月,共有32所学院(包括临床医学院)192名选手参加了学院预赛,参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评委们普遍反映,本届大赛选手的教学水平有明显提升,课堂教学体现了“以学为中心”的先进教学理念,注重教学策略的使用,普遍利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等现代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体现了教学内容的学术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比赛现场“青椒们”个个精神饱满,倾情投入,课堂教学富有感染力,显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的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