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期末教学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

夏东伟指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跳出青大看青大,跳出山东看青大,跳出中国看青大,要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坐标中审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客观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方位,统筹校内外资源,不断激发学校教学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他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要着重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要认清形势,明确观念,着眼于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育理念,把成果产出作为教育导向,把持续改进作为质量文化。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就是对课程进行持续不断的优化组合。要通过找典型课程,立标杆课程加快课程改革。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将召开创新创业专题工作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构建全覆盖、分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有效的评价与激励制度,提升教师内生动力,激发教师使命感、荣誉感,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

对期末教学工作,夏东伟强调,要做好考试管理,各学院要召开教师工作会议和学生班会,从教书育人、教学行为规范、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教风建设,加强教师考试培训,严肃考场纪律,加强试卷出题的规范和监控。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学院学风和考风建设实际,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消除学生作弊倾向,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孔伟金总结了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了一流本科建设人才培养核心指标,提出了2019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和10项重点工作。

各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