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举行

日期:2019-01-0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王颖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向参会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代表通报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情况、2019年的重点工作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

胡金焱简要介绍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情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重点工作及2018年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发展,综合指标排名列国内前100,全球高校前1000,成为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学之一。学科建设方面,ESI学科数量与结构发生显著变化,有5个进入前1%学科,部分学科排名有明显提升。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坚持“教育回归、以本为本”,大力引导教育理念的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做为根本,让“学在青大”品牌更响亮;积极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引育并举,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胡金焱还介绍了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才质量、学术强校、服务地方、改善办学条件、国际交流与合作、胶州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2019年学校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学校将围绕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他指出,一所好大学是长期建设的结果,必须一代接着一代干,脚踏实地、立足根本。我们将不辱使命,做好传帮带,竭尽全力为青岛大学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热爱学校、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与敬意。

会上,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他们对2018年学校事业的发展和离退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倍感鼓舞。在发言中,老同志们就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校党委、行政重视离退休工作,心系老同志,努力解决老同志的困难,提高老同志的生活幸福指数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工作,带动老同志们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