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院“十三五”重点工作进展汇报会

日期:2019-01-07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孟昕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4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部)2016-2018年重点工作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

会上,全校共37个学院(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学院(部)2016-2018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胡金焱对各学院(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学院(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消化党代会精神,将“十大工程”分解到学院(部),作为学院(部)发展的具体规划和纲领。二是在深刻理解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将“学院办大学”的理念落地。三是要以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学院就是大学、教授就是大学、学科就是大学的理念,加强“学院办大学”的能力建设。

胡金焱对学院抓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学院工作实现流程化、制度化。二是要召开教学工作大会,全校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牢固树立“本科不牢、地动天摇,本科是高校的基础教育”的观念。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要上水平,引育并举,以引为主,树立引不进人才就是浪费人才的观念。四是学科建设要抓重点,提前谋划,先要研究、规划好,之后要推进、落实好,不断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五是科学研究要上台阶、上层次,科研组织要集成、交叉,坚持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追求重大原始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六是服务社会要立足青岛、走出青岛,走向山东、走向全国。七是国际化开放办学要校园联动、统筹起来,推进人才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研究国际化、校园环境国际化。八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形成学院的精气神。九是实施好校友助力工程,校友工作要下气力做好。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各学院(部)认真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三年来各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对比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夏东伟要求,一是要有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定位标准审视发展,“跳出青大看青大、跳出山东看青大、跳出中国看青大”,把学院(部)的发展放在山东、全国乃至全球来审视。二是要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教师分类发展,站在全球视野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标准,建立教师动态流动机制。三是加强跨学科基层学术组织的建设,以解决国家战略任务为导向,完成多学科协作和多学科交叉布局。四是在现有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三项核心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夏东伟还对期末考试工作、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学院(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