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并举行合作论坛暨联合学院启动仪式

日期:2019-01-14      来源:国际处      作者:文/周磊 王君慧 周允旭 图/闵灏 刘毅 谢剑南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9日至1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简称CSU)执行校长兼教务长瑞克.米兰达率代表团一行22人访问我校。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代表团访问期间与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见,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孔伟金参加了会见及相关活动。胡金焱对米兰达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历程,重点探讨了两校联合学院发展与运营的相关问题。

会见中,夏东伟提出与CSU在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加强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及行政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合作。米兰达表示即刻在CSU成立青岛大学访问交流项目办公室,以支持和推动相关建议的实施。

1月11日下午,青岛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论坛暨联合学院启动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论坛期间,夏东伟与米兰达对未来两校合作,特别是联合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立足两校学科优势、推动教育改革,加强学术交流与教学科研合作,将联合学院打造成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国际声誉的教育与科研品牌机构。

两校校长共同签署青岛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学院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学院揭牌。我校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个学院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对应学院签署了院际合作备忘录。

论坛上,孔伟金、杂化材料研究院院长唐建国以及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教务长迈克.帕姆奎斯特、三位系主任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1月11日上午,夏东伟、汪黎明、于永明陪同CSU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胶州科教产业园区,胶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全面介绍了胶州的区域发展规划和进展,就推进青岛大学与科罗拉多大学共建联合学院事宜进行了商讨。

1月9日和10日,CSU代表团两天分7组与我校相关学院就专业课程对接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磋商。电子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参加工作对接。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合作始于两校在杂化材料领域的科研合作。2016年和2017年两校紧密交流,不断扩大合作。2016年12月,两校签署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2017年10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青岛大学办公室和两校联合研究院揭牌。两校共同签署“青岛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联合学院管理框架和运营计划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筹备委员会全面推进两校在互设校园、共建联合学院、合作科研、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我校先后派出10余名学生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行双学位项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