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启动中层干部调整工作

日期:2019-01-1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耿宝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坚强组织保证,校党委结合学校教学机构调整实际,近日启动了中层干部调整充实工作。1月14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动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作动员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对这次干部调整和选拔工作的总体思路、选拔任用基本条件与资格、调整与选拔任用范围、实施步骤、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进行中层干部调整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是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校党委通盘考虑“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十三五”发展需要,坚持改革创新,根据新时代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调整和优化部分机构设置和职能分工,以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为目标,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好干部”标准,精准选人用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领导班子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切实调出新思路、调出新气象、调出新作为。

胡金焱要求,干部调整工作要严把选任标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突出政治标准,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坚持一切出于公心选干部、一切为了事业选干部、一切按照规矩选干部,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要坚持放眼未来,开阔选人用人的眼界、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干部、使用干部、配置干部。要注重选拔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基层一线的干部,注重选拔具有专业背景和专业技术职务的干部,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使用力度,把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

胡金焱指出,这次干部调整充实,要按照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要求,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他指出,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战略的深入实施,我校内部机构设置与管理运行中一些不尽完善的地方凸显出来,迫切需要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真正实现“学院办大学”。

胡金焱强调,这次干部调整,要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校党委经过深思熟虑,在前期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干部队伍现状,干部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学术背景、个人专长等情况,并根据干部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提出来干部调整方案。主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实行干部岗位交流,建立良好的退出机制。二是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使用力度,改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

胡金焱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干部调整工作顺利进行。要讲政治,维护稳定发展大局;讲纪律,绝对服从组织安排;讲效率,高效完成工作交接;讲担当,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要讲正气,做到清正廉洁自律,确保干部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