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研究项目获2021年度...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专业技...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参加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19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综闻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9日,校长夏东伟分别到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参加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上午,夏东伟参加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并点评。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汇报了民主生活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几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按要求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问题梳理,制定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夏东伟在点评时认为,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院党政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各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采用座谈会等方式征求了师生员工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也存在个人问题剖析的多,相互之间批评的少的问题。结合下一步工作,就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夏东伟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责任担当,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重要任务,系统谋划2019年的教学科研工作。要持续改进作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踏踏实实干事业上,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公仆意识,解决老师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诚意做好师生工作。要严肃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逐个进行研究,及时建立整改台帐,持续深入抓好整改,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要加快推动发展。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同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政同责,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1月19日下午,夏东伟参加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从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担当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找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坦诚中肯,指出了各自在工作思想中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夏东伟作了点评讲话并结合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会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夏东伟结合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事业发展,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发展总体布局下系统谋划学院和学科建设的行动路径和具体举措。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班子要精诚团结,加强沟通协调;要深入师生,摸清需求和群众愿望,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四是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今后的改进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得到有效落实。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孙典忠和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