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期间建良言献良策

日期:2019-01-25      来源: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青岛市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闭幕,我校3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带40余份提案议案参会,在两会上积极发声,结合专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岛市政治经济建设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人大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各界别和代表团的讨论,撰写了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青岛大学代表、委员们较高参政意识和议政水平,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导。

市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崂山院区心脏超声科主任姜志荣结合社情民意,积极为民众发声,接受了青岛电视台、新网等媒体采访,她提交的建议有缓解幼儿园上学难问题案,指出要统筹布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型幼儿园,发挥高等院校的资源优势,建设附属幼儿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等。她还针对老楼加装电梯问题,提交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旭接受“蓝睛看两会”专访,建议完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作用,集中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短缺难题;积极鼓励农村小微金融机构发展,创新涉农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加快农村征信体系建设,密切防范农村领域的金融风险。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接受了凤凰网等媒体的采访,提交了《构建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推进行政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案》,建议青岛市加大审批服务事项网版的宣传推广力度,整合构建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部分业务专网的互联互通共享,实现群众“少跑腿”“多受益”。政协委员、青岛自贸区研究院院长欧斌参加《今日会客厅》两会议事厅节目,畅谈“海洋经济”,还接受了青岛日报等媒体采访,提交了《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案》。市政协常委、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提交了《关于省市共建青岛大学医学部(院)案》市政协委员、我校医疗集团副院长、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张晓春接受凤凰网专访,谈《开展孕妇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全覆盖》等等。

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两会”前夕,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作了通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代表、委员考察调研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为代表、委员们撰写提案议案、积极参政议政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