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19-02-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陈思锦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8日,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典礼并致辞。泰国艺术大学文学院院长Warangkana Nibhatsukitdeng、副院长Naowarat Patipatpakdee、青岛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褚亚楠、日本梅光学院大学教授冯战兵、300多名留学生新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孔伟金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致辞中,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我校留学生工作以及国际化办学工作,希望留学生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结交新朋友,了解中国,热爱青岛大学,在新的地方、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在青岛大学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的时光。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汪运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外汉语教学队伍、学院机构设置以及本学期拟开展的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等。他希望在座留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成为语言文化的学习践行者、专业学习的佼佼者、跨文化的交流使者,将各国优秀文化带到中国的同时也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来自美国的新生代表孟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说,青岛是一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青大人,她表示全体留学生将把青岛大学将作为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在这里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提高能力、实现梦想。

来自俄罗斯的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艾米力代表老生发言,他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并祝愿所有留学生在青岛大学认真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养成新习惯,一起在青岛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课程安排、教学管理等情况,签证及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