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坛”首场报告会

日期:2019-03-21      来源:组织部      作者:图/刘毅 文/张光明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我校“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开讲。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作题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的首场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报告会。

胡金焱在报告中谈到,要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他强调,学习是研究、谋划、实干的前提和基础,管理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要从政治理论、教育政策、服务省市、学校发展四个层面,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系统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需求学。

胡金焱指出,干部不仅要“低头走路”,更要“抬头望路”,要善于思考,要做研究型干部,自觉进行政治理论、高等教育重大政策、教育系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区域发展战略部署、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思考研究,掌握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围绕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研究工作方法,研究实现路径,用工作丰富研究,以研究推动工作。他强调,“谋划”是到达“落实”的关键“最后一公里”,干部队伍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性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发动机”“电动机”,干部要结合工作主动思考、研究,加强谋划,找准方向,找到办法。通过加强对外要谋划,以服务求支持;通过加强对内谋划,以谋划促发展。

胡金焱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检验学习、研究、谋划成效的最好方式、最终标准就是“干”和“落实”。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积极向上,以一流的执行力、服务力、协调力、合作力,攻坚克难,干出实效。

刘彩云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学习是基础;研究谋划是过程,是消化、内化;最终目标是转化,是实干,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她要求管理干部认真思考研究落实解决“四种不足”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做“四型”干部,为实现我校的发展目标奋发作为,开创我校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将2019年确定为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落实年。学校围绕“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制定了《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开办讲坛、实践调研等形式对干部进行多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全方位的教育培训,并将对教育培训情况进行学分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