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与相关学院商定2019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清单

日期:2019-03-22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付海龙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校长夏东伟与相关学院就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一对一”式深入沟通,代表学校与各学院签订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责任书。按照“目标导向、守住底线、标准不降、分类施策”的原则,相关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全程参加沟通会议。

夏东伟指出,签订年度工作任务责任书是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增强“学院办大学”能力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体现。他强调,通过签订责任书,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各项指标背后的内涵,确定年度重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夏东伟对年度工作任务责任书的各项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阐释。

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教书是教师的第一工作、上课是教师第一责任,因此针对教师明确提出了“课堂授课任务”“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要求,“课堂授课任务”按照各学院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教师分别提出不同的任务要求;本科生继续深造率、正式就业率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两个核心指标;考核研究生境外学习交流和大学生各类竞赛获奖情况,是为了大幅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双创重大战略;抓研究生的入口关和培养关,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专业认证、卓越计划2.0、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任务,是“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在学校重点工作中的具体落实。

在科学研究水平方面。根据教师分类发展的原则,按照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工作任务确定科研经费指标,对教学为主型老师不硬性要求科研工作任务;对博士点单位、拟申报博士点单位、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不再考核省部级项目。考核高水平论文指标时,不限于青岛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鼓励教师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淡化数量指标、更加重视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标准,更加侧重培养与引进“四青”人才,更加注重引进人才学习工作经历。根据学院发展规划,不同学院有不同的人才引进标准。将专任教师出国(境)访学纳入考核,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国际视野,助力教师职业发展。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和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参加沟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