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Strizhak受聘为我校教授

日期:2019-03-26      来源:杂化材料研究院      作者:王彦欣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奖得主、国际著名碳纳米专家Strizhak教授到访我校并受聘为我校教授。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会见了Strizhak教授一行。他对Strizhak院士受聘为我校教授表示祝贺,对他与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开展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他在今后为我校的杂化材料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夏东伟会见了Strizhak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Strizhak院士全职引进并正式入职我校,其将在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开展工作。

Strizhak院士对受聘为我校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他介绍了与我校唐建国教授带领的杂化材料研究团队合作的情况。他对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尽力使自己的研究领域在青岛大学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Peter E.Strizhak,是一位碳纳米材料研究的国际著名专家,是乌克兰2014国家科学技术奖得主。他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期望在能源转换、太阳能利用、节能领域、生物传感与检测、显示器件等领域取得应用。